close

IMG_9100.JPG

有一次經過民生東路,看到大大的招牌寫著蚵仔之家,

我們家這位愛吃海鮮的眼睛為之一亮,提議晚餐就來吃這個。

這一天我們約六點多到,裡面已經坐滿客人,不過還好 轉桌率蠻快的,

我們只等了一下就有位置坐了

 

我們認真地端詳著菜單,其實選項蠻多的,我還以為他專賣蚵仔而已呢!(菜單候補)

既然來了,當然要點此店主打的蚵仔

 

 (招牌)生蚵 $180

吃蚵仔,就是要吃最原始的味道

蚵仔之家的生蚵,大顆飽滿,看起來賞心悅目(哈哈)

不過吃蚵最怕的就是腥味太重,所以店家貼心的附上小片檸檬,讓客人可以斟酌著添加

我們是先吃原味,再滴上檸檬,這樣可以吃到不一樣的味道喔!

說了那麼多,大家肯定也想知道,味道到底腥不腥

答案是:畢竟是產地直銷,這樣大顆的蚵仔,一點也不腥,食材非常新鮮,味道也很鮮甜

這樣才150元,真的是超實在。

不怕吃生蚵的人,這是絕對不能錯過的

 

IMG_9100.JPG

 汆燙乾蚵 $150 

不敢吃生蚵的人,可以點汆燙乾蚵,也是能夠一飽口福

乾蚵淋上蒜味醬油,鮮甜不減,重點是份量超多,我們吃的超開心

IMG_9910.JPG

蒜泥白肉 $80 

這道蒜泥白肉,肉質有彈性、不肥膩,醬油一樣搭配著蒜蓉調製,非常下飯

IMG_9911.JPG

 

炸豆腐 $30

好吃的炸豆腐就是要皮薄酥脆!!!

IMG_9915.JPG

燙青菜 $30

既然有海鮮有肉有豆類,也一定要來盤青菜!!!

可能...前面的幾道都太厲害了,這道燙青菜,沒有給我們太多特別的感覺

IMG_9919.JPG

 炸虱目魚柳 $80

魚柳一樣皮薄酥脆,或許是因為我沒有很愛吃乾乾的魚肉,所以個人是覺得還好,

但每個人的口味不同,愛吃虱目魚的人,還是可以吃吃看喔!!

IMG_0772.JPG

蔥煎蝦仁蛋 $100

蝦仁蛋裡面使用的紅蝦仁蠻大顆的(忘了照),

煎蛋外圍煎的酥酥的,非常香,

讓我想起媽媽常煮的家常蛋。

IMG_8853.JPG

 海鮮油麵  $150

這盤炒麵用料豐富新鮮,有鮮蝦、蛤蜊、蚵仔、透抽等等, 

鮮蝦鮮美、蚵仔飽滿、透抽軟嫩Q彈,麵條吸附滿滿的海鮮的原味

IMG_9102.JPG

 

蚵仔香菇肉燥飯 $100

來了來了!!!!這是今天的重頭戲

在一般店家的滷肉飯,明明就小小碗,但我可能覺得油膩,最多吃到半碗...就不想吃了,

可是這碗香菇肉燥蚵仔飯,一開始只是覺得它還蠻特別的,又有肉燥又有蚵仔,簡直是海陸滷肉飯嘛

但還是沒有想碰它的念頭,

直到我被強迫餵食了一口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天啊天啊天啊~

(馬上把湯匙搶走)

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滷肉飯了,這一碗要價100元的滷肉飯,並不小碗,

蚵仔上又鋪上滿滿的肉燥,真的是超大方的

可能是因為有入口即化的肉燥與鮮甜的飽滿蚵仔搭配,口感層次豐富,

我竟不知不覺的扒走半碗,重點是我前面還吃了一堆食物了....

有人碎念的說:阿不是說不要吃.......(哈哈,幹嘛這樣)

IMG_4245.JPG

 

喜歡吃蚵的朋友,真的可以來吃吃看這間蚵仔之家,蚵仔都是產地直送,非常新鮮喔!

 

外傘頂洲‧蚵仔之家

 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33號

營業時間:11:00-02:00

電話: 02 2562-003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笛莉寫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